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决定于近期召开中共雅安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 12- 13 11: 41浏览次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8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18年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决定于近期召开中共雅安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定力、一年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坚定推动工作落实的实干作风,蕴含着雅安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巨大发展机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宣传宣讲,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高位对标,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壮大“5+1”绿色产业体系,持续推进全市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抓好绿色载能产业示范基地、川西大数据中心、川西物流中心等建设,着力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全面推进开放合作,加快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加速对外大通道建设,提升全域开放发展水平,强化创新驱动。要加快推进绿美城乡建设,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着力推动县城和中心城镇建设,打造一批县域副中心,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机构改革,积极参与全省电力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财税金融、科技创新、司法体制、公共服务等领域改革,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要锁定目标任务,紧盯突出问题,全力集中攻坚,努力争取主动,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抓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文化强市,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作为紧迫而又特殊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确保实现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决定,将于近期召开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对进一步抓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作出部署。强调要时刻保持冲刺状态,认真对照节点任务增添措施、抢抓进度,按期完成扫尾工作,同时积极谋划明年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各项工作。要重点抓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使选定的民生事项更加注重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重点抓好各方面资源整合,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工作;重点抓好社会氛围营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民生工程各项政策,让政策深入民心、温暖人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报告,对推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严格落实食品药品监管责任,压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推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属地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到人,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全面覆盖,坚守不发生食品药品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工作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雅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