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加快全方位融入“主干”成都 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19- 05- 30 10: 33浏览次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8日下午,市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市委加快形成“融入成都、协同周边”发展新态势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定位,突出整体谋划,加快全方位融入“主干”成都,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共同体。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区域协同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联围绕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作发言。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眼解决四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市委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省委重大决策,立足市情实际,作出了实施“东进融入”行动、加快形成“融入成都、协同周边”发展新态势等系列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深化认识,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区域协同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全面融入成都、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定位,突出整体谋划,进一步解决好“全面融入成都、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我们‘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进一步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加快全方位融入“主干”成都,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兰开驰强调,要把准方向、主动出击,紧扣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聚焦关键领域,着力突破重点,深入推进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各项工作。要在空间规划上深度融入,推动功能定位、产业分工、设施配套、城乡布局等深度对接。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深度融入,加快推进与成都、环成都经济圈其他市以及三州地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要在产业发展上深度融入,立足我市“5+1”绿色产业体系构建,找准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中的产业定位,强化产业互补发展、联动发展。要共建共享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加强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调,构建公平开放的市场秩序,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认真梳理谋划项目,积极对接争取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成效体现在实实在在的项目上。

  兰开驰强调,加快全方位融入“主干”成都,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使命、共同责任。市级领导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区)、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激情,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要强化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盯住问题坚持抓,扭住目标不放松,以锲而不舍的劲头干出成绩。要增强思想共识,健全完善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形成加快全方位融入“主干”成都、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

  邹瑾要求,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全市区域协同发展工作,坚定不移把融入成都作为主攻方向,发挥雅安优势,突出雅安特色,加快形成“融入成都、协同周边”发展新态势。要高度重视成雅规划无缝衔接,推动空间布局融为一体、基础设施连通成网、产业发展错位互补、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抓大事、抓重点、求突破,在交通、物流、旅游康养、建筑材料和农副产品、园区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加强与成都和环成都经济圈兄弟市的合作。要优化机制,做大我市驻成都招商分局,对重点工作实施“项目化、清单制”推进,探索人才协同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新路径。

  领导小组副组长,十四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十四个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