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四川省全面下放企业省名登记管理权限 以省名称命名的企业可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

发布时间: 2019- 05- 31 10: 08浏览次数:

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向申请人讲解办理程序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请问这里可以办理以省名称命名的企业吗?”5月28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办理业务窗口,一位准备注册事教育咨询的公司的申请人问道。记者了解到,从5月20日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将省名登记管理权限全面下放至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现在开办企业可以直接办理使用四川省开头的企业,不用再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介绍,从5月20日起,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推进“放管服”工作要求,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提高企业名称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入手,将省名登记管理权限全面下放至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条例》《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企业名称相同相近比对规则》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依法登记本辖区内冠以或名称中间使用“四川(省)”字样的企业(集团)名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再核准各市州上报的省名。

  当前,申请人可进入“四川省政务服务网”首页,在主页“热点服务”一栏下即可看到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申请人只需登录注册并实名认证,就能进行网上注册登记。下一步,待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后,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四川省出台的新政策执行省名的登记管理工作。

  记者 韩毅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