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一路邮你” 雅安税务减税降费宣传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19- 05- 31 10: 12浏览次数:


最新税收政策通过邮政包裹走进千家万户

“您好,您的邮政包裹到了,请签收。国家最近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您可以扫描包裹贴纸上的二维码了解下。”近日,天全、宝兴、荥经县的邮政包裹上,悄然多了一张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的贴纸,用户订阅的报纸里也多了一张同样内容的传单,邮递员在派送时还会热情地介绍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这些都是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下称:雅安市税务局)正在试点开展的“减税降费一路邮你”税邮合作项目。 

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广度和深度,构建社会齐参与、大家都关注的“大税宣”格局。

依托寄递平台 

扩大政策宣传面   

“我们的属地分局,每一个分局平均管辖3个乡镇,覆盖面积约一千平方公里,但每个分局成员仅有5个左右,开展税收宣传时人手紧张。”国家税务总局宝兴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如何利用好有限的人手,将减税降费新政及时、持续地送到每位纳税人、缴费人手里,是雅安市税务系统共同面临的一大难题。

为有效破题,雅安市税务系统果断引入社会资源,将目光投向了邮政四通八达的服务线路和星罗棋布的服务网点上。“今年1月到4月,雅安全市约寄送邮政包裹35万件、EMS信件10万封,以邮政业务为载体开展税收宣传,可有力扩大覆盖人群、提升关注度。”邮政雅安分公司客户经理王树沄介绍。

按照“借力打力、合作共赢”的思路,雅安市税务局充分依托邮政寄递业务,将减税降费政策要点和雅安税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制作成图案精美的包裹贴纸、EMS信封、夹报传单等,随邮递员走进大街小巷、乡镇农村、企业单位,送到数以万计的邮政用户手中。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早就给我们宣传了减税降费政策,昨天和今天我在拿包裹时又看到了宣传社保费降率的贴纸,对国家的这一好政策印象更深了。”天全县泰来超市总店店长刘春燕拿着刚签收的邮政包裹说道。

打造纳税服务驿站

打破“最后一公里”

除了通过包裹贴纸等方式,进行高频次贴片式宣传,我市试点的三家税务局还同邮政雅安分公司积极合作,组建以邮递员为主的减税降费宣传志愿服务队,并探索将邮政网点打造为纳税服务新阵地,延伸税收宣传的“毛细血管”。

国家税务总局荥经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竹培鸿说:“荥经邮政在全县21个乡镇共有82个邮乐购站点、6个邮政金融网点,我们正将其逐个建成兼具税收宣传和前置服务功能的纳税服务驿站,让便民办税的春风能越过千山万水、吹进千家万户。”在纳税服务驿站,纳税人不仅能免费收寄税收资料,领取最新税收政策宣传册,还能在驿站负责人的辅导下,提前了解办税流程并准备好所需资料,不用到税务局就能享受到贴心的纳税服务,同时可将纳税人、缴费人所需资料,由快递员派送至指定网点由其就近领取,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路,真正打破“最后一公里”的距离屏障。

实施“减税降费一路邮你”税收宣传活动是扩大全市税务系统对外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的有力举措,也是借力社会服务资源促进税收工作更好开展的积极探索。

截至5月23日,我市三个试点税务局首批印制减税降费宣传包裹贴75000张,夹报传单15000张,EMS信封5000份,签约邮政网点50个。

目前,雅安市税务局正在全市税务系统全面推广该项目,与顺丰、京东、韵达等多家民营快递公司一道,扩大“一路邮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构建“税+N”的大纳服格局。

税月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韩毅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