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以青春之我 展热血担当 我市开展2019年“五四”青年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5- 07 10: 18浏览次数:

4月29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第70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市中心血站联合市文明办、市献血办、共青团雅安市委、市卫健委和市红十字会在市区万达广场开展“以青春之我·展热血担当”——2019年“五四”青年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血液是生命之源,自愿无偿献血是安全血液的基础和保证。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迅速发展,我市临床用血每年呈递增态势,但有了广大青年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为全市提供了充足的血液。“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市卫健委医政药政科相关负责人说,在全市无偿献血活动中,一批批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成为我市无偿献血的一支重要力量。

采血护士为献血者检查血型

参与活动志愿者合影留念

参与活动志愿者合影留念

采血护士为献血者检查血型

  继承发扬“五四”精神

  12支志愿分队助力献血工作

  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我市约有18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采集血液约60吨,拯救患者约30万人次。21年来,广大无偿献血者用一滴滴热血凝聚成爱的海洋,挽救了一名又一名因失血而垂危的病患,一块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牌凝聚着他们的点滴热血。

  2006年,四川农业大学青年学生团体率先成立我市第一支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伍——雅安市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四川农业大学分队。13年来,全市先后成立了12支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服务队。

  各服务队的建立,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强大助力,无数无偿献血者用热血谱写了新时代奉献爱的篇章,让众多患者及家庭感受到社会和谐与关爱。2006年以来,我市连续12年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宣传“奉献、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无偿献血的无私精神,提升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表扬青年无偿献血先进。

  活动启动仪式上,成立了雅安市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雨城跑团分队和雅安市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鑫高消防分队,并举行授旗仪式。同时,宣读了《雅安市大学生无偿献血宣传先进个人表扬决定》,对杨川、刘燕、杨鹏等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骨干、爱心使者共计158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尊重生命传递大爱

  热血青年挽袖献血

  尊重生命,传递大爱!

  “在一次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者们积极挽袖献血,有效缓解因季节性缺血、偏血型等引起的血液供应紧张状况,有效地推进了全市采供血的平稳运行,让‘红马甲’成为这个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雅安市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四川农业大学分队队员张明辉慷慨激昂的倡议中,“以青春之我·展热血担当”大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大学生、白衣天使、热心市民……活动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无偿献血者排成长队,挽起袖子加入到献血队伍中。100毫升、200毫升、300毫升、400毫升……青年爱心志愿者们用点滴热血汇成大爱,涓涓热血汇聚成一袋又一袋挽救生命的血液。

  “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雨城跑团一直热衷于公益活动,我们非常荣幸成为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中的一分子。”雅安市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雨城跑团分队队长林枫说,通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跑团的每一名队员感到人生更有价值、心态更乐观。“雨城跑团组建1年来,队员已经发展到200余人,先后参加8次献血,参与献血队员50余人次。”

  “第一次参加献血,医生建议我献200毫升。”走出采血车,热心市民叶宏对自己的献血行为倍感自豪。“我一位朋友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已经献血超过百次,我看了他的朋友圈很感动,立马来参加此次活动。”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自觉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参与到无偿献血、志愿宣传服务的队伍中来。”张明辉说,岁月流转,时光变迁,“尊重生命,传递大爱”的精神始终被传承。

  活动当日上午9时到下午3时,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余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其中有61人走上采血车,献血16700毫升,用行动向第70个“五四”青年节献礼,以献血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周代庆


信息来源: 北纬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