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山区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新闻

雅安市名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05- 17 13: 51浏览次数:

5月13日,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毛建美及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清差距,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四个最严”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方法,重点解决全区食品小作坊、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基层监管力量不足等问题,真正将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整治的严打高压态势,区级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对照各自工作职责,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出重拳、用狠招,突出抓好农产品安全综合治理、农村食品监管、校园食品安全、粮食领域监管、冷链物流食品监管以及风险监测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守住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防线。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着力开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区食安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和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督促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各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责任到位、保障措施到位和督促检查到位;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随后,部分镇(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食品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