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山区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新闻

政警合力提升服务质效创建“群众满意”窗口

发布时间: 2022- 05- 26 16: 40浏览次数:

名山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整体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利民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强化服务观念,推行政警合力,创新“一窗通办”等工作机制,切实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群众提供身边的车管服务,树立政务服务新形象。

整合资源,实现办事不出大厅

推进“一窗通办”

“太方便了,我只排了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把机动车业务和驾驶证业务全部办完。”名山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市首推车驾管“一窗通办”综合窗口,不再区分机动车业务和驾驶证业务窗口,办事群众只需排一次号,即可一窗办结所有业务。“同时,为了缩短群众办理业务时间,我们在中心配置了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室、机动车查验区,实现车驾管业务‘进一个中心、排一次队、一个窗口办结’。”交通管理大队驻中心负责人吴艾表示。

落实“一证通办”

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材料,精准梳理车管服务事项,推行机动车、驾驶证、非机动车等18项车管业务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通办”,共受理业务40000余件。

打造“一支队伍”

建立完善窗口人员行为规范、考核办法等制度,提高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采取“理论学习+实操演练”“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强化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

协同联办,不断创新服务模式

实现市区同权

不断加强与市局交警支队沟通,将机动车、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考试业务等四大项80余小项车驾管业务下放至名山,实现就近办。推动交所同窗。按照“所队合一”要求,推动“交所融合”,在百丈镇派出所户籍窗口试点,办理轻微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等3项业务,截至目前共办理业务4000余件。

做到警企同心

整合资源,构建群众身边的车管服务,授权2家汽车销售企业和2家摩托车销售企业,在蒙阳街道同贯路、陵园路、蒙顶山镇、红星镇建立机动车社会服务站,提供摩托车、非机动车上户、补换牌证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业务1200余件。

优化服务,打造贴心服务品牌

打造“管家式”服务

设置“老孕病残”、退役军人服务专窗,建立引导员帮办机制,为6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一对一“管家式”贴心服务。配备1名办事引导员为“值日警官”,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等各项导办服务,由“群众问”向“问群众”转变。

搭建“网上办”平台

依托交管12123服务管理平台,拓宽“网上办”业务范围,电子驾驶证、补换牌证、申请临时号牌、预选号牌、6年内免检、满分和审验教育学习、学法减分等42项交管服务可全程网办,注册使用交管12123个人用户5000余人,学法减分注册1000余人,完成减分3000余分。

推行“延时办”服务

实行中午13时上班、周末值班、推迟下班,并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进行档案归档,材料清理、复核等后续工作,用更多的时间、尽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